魔都之王-地下铁

—🔹明月不归沉西海

故月度秋来(8)



🔹-----


方多病抱拳一笑,开门见山,“ 想必你们都知道我此前在搜寻李莲花的下落,而今我确实找到他了,只是他如今已不再认人,往事也记不清了,但他却记得一件事,或是说一个东西。”


他郑重其事地从怀里拿出那两叠宣纸册子,举起书名让大家看得一清二楚,声音加大,一字一顿,说出的话让全场顿时鸦雀无声。


“ 他托我,将相夷太剑剑谱和扬州慢心法,送回四顾门。”


众人哗然,肖紫衿怀疑自己是不是耳朵出问题了,乔婉娩也一脸难以置信,云彼丘更是如进冰窟,在场的人都直接愣在原地,像是被摄魂一般,满目震惊,不知所措。


他们听到了什么?

李相夷不仅没死,还把他的绝学公之于众,然后还特意送了回来?

他们是在做梦还是见到了西边出来的太阳?


沉寂片刻,最终是乔婉娩颤抖出声打破平静,“ 你……你说的,是真的?是相夷…让你送回来的?”


方多病认真地回答,“ 自然是千真万确,若是你们不信,大可以试一下真假。”

说着打开了一本,将内页展示出来。


肖紫衿接过册子一看上面内容,确实是李相夷的字迹没错,而写的也是很详细,图文并茂,连容易出错的地方都标注了。


他心情极度复杂,他要李相夷死,他却主动送来他名扬天下震慑四方的成名绝技。

这让他情何以堪!

还好他们都不知道自己曾对李莲花下毒手逼他去死,否则四顾门哪里还容得下他。


只是……只是他早在东海就已说过,只要李相夷敢来,他就把门主之位还给他……

但……他没来。


他没来就不还了吗?

自然是想还的。只是他那时候有勇气说出口,如今却没有勇气做到了。


方多病面无表情向众人行礼,“ 东西带到了,我还有要事,就不多留了,告辞。”


“ 等下!” 肖紫衿突然叫住他,气势却突然减弱,“ 他……他真的不记得我们了吗?”


方多病停下脚步,转回身似笑非笑地冷冷说道,“ 记不记得如今重要吗?这些年肖门主也没少逼他吧?既然你们都不愿相信他,我倒是很庆幸他把你们都忘了!”


云彼丘面色惨白,悔得肠子都要吐出来了,他内心万分痛苦,声音发抖,“ 你说的没错……是我们对不起他……云某此生辜负门主太多……死不足惜……”

说着双目空洞地离开议事厅去寻死。


他和方多病擦肩而过,却被一把抓住手臂,背后清冷声音传来,如明钟敲醒了他,

“ 生命可贵,他已经忘了你,你又何必再去寻死。”


“ 已经晚了,无论是补偿也好,谢罪也罢,都来不及了。东西已经带到,从今往后……你们好自为之吧……”


他最后扫视一圈众人,放开了云彼丘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四顾门。


肖紫衿直直跌坐下来,他盯着宣纸看了半晌,最终把它交给乔婉娩转身离去。


他要去找他当面问清楚,他不信李莲花就这样忘记了一切,就算人傻了也要见到他。




-----


李莲花在方多病走了之后,问笛飞声怎么不离开回他的金鸳盟,他淡淡一笑,“ 你不也一样不想回四顾门么?”


“ 那怎么一样呢,你好端端的不回去,留在我这难免会有人编出一些奇怪的传言来。”

“ 那就让他们编好了,我何时怕过这些。”


李莲花觉得他这话有些奇怪,怎么话里有话的感觉,眨了眨眼,便回屋子去了。


事情总那么巧,过了些天笛飞声出去买东西的时候,肖紫衿找到了他,两人正好错开。


他不知道李莲花在哪,闻到方多病身上有一股海咸味,就顺着海岸线一个个城镇找过去,找了将近半个月才在这里找到了正在捉螃蟹的李莲花。


李莲花早已恢复武功,远远就看到了肖紫衿的身影,心里怅然感叹一声,这人最终还是找过来了。


于是开始装残废装傻。他左手胡乱地扒拉着沙泥,去追螃蟹时摔跪在地上,衣服全沾了湿乎乎的泥沙。


肖紫衿在他身旁站定,看了他忙活半天,没抓到螃蟹,还弄得满身是水和沙,在地上摸爬滚打,不禁有些恍惚。


这个人就是他要找的,可是眼前此景让他不敢相信,这就是曾经意气风发不可一世,让他羡慕嫉妒的李相夷。


肖紫衿弯下腰去,轻轻拍了拍他。

李莲花迷茫回过头,目光呆滞没有焦点地望着他,就像眼前没有这个人一样,没有说话。


“ 你……你……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 他本来是要问个明白的,但见他这样却不知道怎么问,问什么。


李莲花眯了眯眼睛,似乎想把他看得更清楚一点,半晌,他傻乎乎摇头,慢吞吞说道,“ 我不认识你。”

又转回去继续找他的螃蟹。


肖紫衿的脸笑得比哭还难看,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做什么,脑子里突然空荡荡的,那一股通天的杀意不知被什么东西磨得干干净净。

他又这样看了他好久,久到连笛飞声都回来了,也没注意到。


身旁破空声落地,笛飞声冷冷的声音传来,“ 稀客啊,肖门主远道而来干什么?是想继续要他的命吗?”


肖紫衿茫然,“ 我,我就是来看看……”

“ 看什么,看他如今这幅样子,你心里觉得舒服畅快了?”

“ 并不……”

“ 你也看到了,他不认识你,肖门主若是没什么事,就请回吧。”


李莲花听到笛飞声的声音,跌跌撞撞站起身,弱弱地躲到他背后,只用一双无措的眼睛看着对面那人。


这场面一度是有些好笑。


肖紫衿见此情景,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低下头去,自嘲地笑出声,

“ 他不认识我,却似乎还记得你,明明你们才是对敌,真是讽刺啊……”


“ 也罢,他既不愿纠缠于这些是是非非,那我就在此替四顾门谢过了。”


他又越过笛飞声看了眼身后的李莲花,那人正温和地对他笑着。


其实肖紫衿有看到李莲花远远地突然蹲下,开始抓螃蟹,他就猜到可能是装的了。


李莲花曾经不止一次说过,他不想回来,也已经放下了一切,他希望自己也能放下,那时候他不明白,依旧三番五次逼他去死。


现在他好像明白了,事情从头到尾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,见他装作不认识自己,便也假装没看见。

只是已经造成的伤害再无法挽回了。


肖紫衿本来还想说些什么,但话到嘴边硬生生卡住,死都说不出来,僵持对视半天最终还是离开了。


 李莲花知道他想说什么,但见他憋了半天一个字没说就默默远去,也叹了口气,从笛飞声身后走出来,看着身上的泥沙可惜地说道,“ 又要洗衣服了……”


“ 你倒是装得挺快。” 笛飞声笑着说。


“ 装得快又有什么用,他知道我是故意不认识他的。我远远看到的时候他就已经看见,只不过是陪我演戏罢了。”


“ 那你……”

“ 我希望他早些明白,也不要再纠缠于自己的心魔,我已经原谅他了,是他自己不肯放过自己。”


笛飞声深深看了他一眼,感叹道,“ 你是真的变了,变得如此轻易就饶恕别人。他对你的伤害不在云彼丘之下,你真的就这样放过他了?”


李莲花抬头望着远方,眼波流转,“ 还能怎样呢?以牙还牙不过是徒增仇恨,李相夷或许会这么做,但我不会。就让他继续愧疚下去,已经是足够的惩罚了。”


肖紫衿当然还不知道李莲花已经恢复如初,这份愧疚可能要持续到下一次江湖大变,需要李相夷再活回来的时候,才会被消除吧。



🔹---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