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都之王-地下铁

—🔹明月不归沉西海

一些关于故月的碎碎念

这个是镜花写了一半突然蹦出来的脑洞之一,觉得很有意思就先写了,比较仓促。

文笔也只能勉强读顺,副词和动词词库稀烂,很多地方的描写感觉都不如我意,后面有写顺手一点,但是为了整体文风统一就没改。


辛苦大家靠脑补想象画面了(鞠躬)

也感谢喜欢看的朋友们 💚


正文已经完结啦!

已更新一篇番外,未更完,但得等…好几个坑还没填呢,我写一遍能改二十遍细节……

不用在这个评论区放屁股蹲!订阅合集更新了就能看到,一定要蹲也可以



标题取自王勃的《寒夜怀友杂体二首》,序里面写了,我一般全部写完才会取题目。

中间到方多病喝醉的时候引用了最后一句诗,想表达朋友相识不相认的惋惜,然后我看这首诗不错,就干脆借用了,正好符合主旨,用明月借代李相夷也是正好的。


故事是很简单的李莲花劝人放下执念的故事,虽然到最后才看得出主题,还是标准的论文式结尾(笑死)但是大家就当看个有趣的短文就行啦。



有人问莲花为什么假装失忆,这个是一个小瑕疵,一开始就是想了这个脑洞,想写笛飞声如愿比武。

后来写完发现理由太简单草率了,也想不到更好的解释,正好莲花之前也满口胡话,就当他也是一时兴起吧哈哈哈哈。


然后关于琼花露,是真的有这个酒的,现在好像也有的卖,古时候是扬州的名酒,而琼花是现在扬州的市花。

写的时候想给酒起个名字,正好搜到有历史记载就借用了,描述味道和做法都是网上介绍的。

这个酒在之后的文章中也会出现。




关于肖紫衿的结局,在我这里大家最后都明白了人生道理,包括其他几篇也是这样。


其实肖紫衿死了并不是最好的结局…对乔婉娩来说也是,她会处在一个更尴尬难下的地步,如果李相夷再回心转意,那外人看来乔婉娩就是墙头草,她不会让自己落得这样的名声。这一点李莲花也是知道的。


我觉得还是放下了,对所有人都好,李相夷也能好好活下去,乔婉娩和他白头到老,其他人不知道这件事也不会说什么。

同样的,如果肖紫衿真的杀了莲花,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好的结果,乔婉娩会恨死他和他一刀两断,四顾门的人也不会认他这个门主,就像原著李莲花说的,他自己也会后悔死的。


当然有人就喜欢看这样的结局,只是我好像看到有人已经写了(不确定),自己又不习惯第一时间想到这样写。


我是真的不舍得让李莲花痴傻失明,他真的真的好温柔!!这才是最完美的理想主义结局,前半辈子太苦了,就让他后半辈子自在一点吧。


PS :   另一篇文章和这个有相似的主旨,所以有些话会变一个讲法继续用,原谅我的词藻匮乏(悲)




接下来是揭晓之前所谓的伏笔细节,没看过文章的可以先行退出啦(当然你想看也是可以的)






李莲花没有失忆的小破绽

算是一种新型阅读理解吧(我在说什么)

其实本来写了更多,但是都有点太隐藏,就改掉了,除了作者大家都看不出(怪我,惭愧惭愧)


1,其实一开始他醒来后确认自身时,查的就是碧茶的症状,但因为正常人大难不死也是看这些,所以不明显

2,吃海带顿了一下,是被酸到了

3,用清水洗衣服,不用皂角,就是想洗掉蹭上的土灰

4,听到方多病的吐槽后笑了笑,因为他自己也住得不舒服(牵强解释)

5,唤日礁等笛飞声回答等了很久,是在想怎么回答他不被发现(牵强+2)

6,冬日开窗睡觉却没有生病,其实是会生病但自己治好了(后续有详写)

7,主动攻击狼群却说自己不会用招数(这个是那章结尾笛飞声觉得不对劲的地方)

8,被质问武功时语气发虚,差点露馅

9,还没睡醒不小心说了真心话,嫌他们一直试探他太烦,但笛飞声没听清

10,和笛飞声对招用的全是相夷太剑,并两次及时收手,说明是特意答应认真比武(醉酒后解释)

11,比武结束回屋时拿走了甜的桂花酿

12,一口就尝出了琼花露(这个算隐藏,是后面回看才会发现的)

13,吃酸豆角有点无奈,因为他不爱吃


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